觀點:特斯拉股票正處於2020年市場崩盤以來最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

特斯拉公司本身目前正面臨著各種不同的短期不利因素,從馬斯克與Twitter併購事務的懸而未決到第四季度車輛交付的不確定性,甚至在更廣泛的市場繼續遭受宏觀經濟萎靡的衝擊。隨着特斯拉以前的高額估值隨之修正,該股目前處於名副其實的低價水平。

image_2022-10-17_164950555.png

今年迄今為止,特斯拉股價下跌了約48%。相對於2021年11月大流行之後的歷史高點,該股下跌了約50%。這種腰斬式的下挫意味着特斯拉股價現在僅比COVID-19市場崩潰深度期間的低點高出約5%,從而轉化為對投資者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狀況。

除了更廣泛的宏觀經濟萎靡不振之外,特斯拉股價正遭受兩個關鍵的短期挑戰。首先,埃隆-馬斯克必須為他的Twitter收購交易籌措245.1億美元的股權融資。到目前為止,他通過在兩次不同的旋風拋售中出售部分特斯拉股份,因此已經積累了154億美元,第一次發生在4-5月,第二次發生在8月。馬斯克還從拉里-埃里森、Binance、紅杉、沙特王子瓦利德等人那裡獲得71億美元的股權承諾。然而,如果不考慮Twitter的RSU,資金缺口仍然有54億美元左右。馬斯克可能會通過進一步削減其在特斯拉的股份來填補這一缺口,因此目前該股面臨繼續下行壓力。

就第二個主要逆風因素而言,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量沒有達到分析師的預期。雖然季度產量為365923輛高於彭博社估計的359,853輛,但報告的343830輛的交付量沒有達到共識的357938輛。特斯拉稱物流限制是其季度交付量不足的原因。然而,鑒於全球宏觀經濟持續疲軟帶動的需求疲軟,尤其是中國市場這個對特斯拉至關重要的市場的表現還有懸念,因此該股表現受到壓力是可以理解的。

圖片.png

儘管如此,這種疲軟現在已經轉化為特斯拉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狀況,該股目前的遠期市盈率僅為34.94倍–這是自2020年春季COVID-19引發的市場崩潰的深度以來的最低值。隨着特斯拉繼續預測其年度電動車交付量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增長50%,該股目前的估值可以說是近年來最便宜。

此外,鑒於最近特斯拉股票波動加劇,對股票回購計劃的要求繼續增加。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家電動車巨頭現在有足夠的財政資源來實施這樣一個計劃。也就是說,根據未來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管理合伙人加里-布萊克的估計,特斯拉在2022財年手上有99.32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對於2023財年,這一指標預計將增加到207.73億美元,為這個電動車巨頭提供足夠的緩衝,以開始加強對股東的價值。

如果特斯拉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宣布股票回購計劃,該股可能會有非常積極的反應。這給該股目前的估值指標帶來了另一種吸引力。

(0)
上一篇 2022-10-17 20:50
下一篇 2022-10-17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