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交易所仍不死心:正竭盡全力遊說ARM在英國上市

據報道,倫敦證券交易所CEO朱莉婭·霍格特(Julia
Hoggett)今日表示,倫敦證券交易所正努力遊說Arm在英國上市。近日有報道稱,在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投資部長格里·格里姆斯通(Gerry Grimstone)和數字部長克里斯·菲爾普(Chris
Philp)均已宣布辭職的背景下,軟銀已暫停旗下芯片部門Arm於明年在英國上市的討論,但在紐約的上市計劃未變。

倫敦交易所仍不死心:正竭盡全力遊說ARM在英國上市

對此,倫敦證券交易所CEO霍格特今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想儘力贏得每一起IPO(首次公開招股)。對於Arm而言,它有足夠的理由在英國和紐約進行雙重上市。”霍格特還補充說,在軟銀於2016年將Arm私有化之前,Arm就是在倫敦上市,且估值要高於其全球同行。

霍格特還稱:“我們一直在努力工作。我還年輕,有些好鬥,有足夠的精力來贏得這些IPO。對於那些有足夠理由要去的事情,我們會奮鬥到底。”

今年2月,當英偉達(NVIDIA)收購ARM交易失敗后,軟銀宣布計劃在2023年3月之前讓ARM重新上市。軟銀CEO孫正義當時表示,ARM可能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而非英國本土。

選擇在紐約上市,是因為那裡擁有相對深厚的投資者基礎,企業能夠獲得較高的估值。但6月份,孫正義又表示,他還將考慮讓Arm在倫敦上市。分析人士稱,部分原因是政界人士的呼籲。

霍格特今日還稱,儘管今年全球許多交易所都感受到了IPO放緩,但倫敦的IPO 渠道仍然強勁。

分析人士稱,Arm放棄在倫敦上市,將對英國政府和倫敦證券交易所造成重大打擊。對於英國政府而言,它希望該國最大和最好的科技公司能在本土上市,以便造福更廣泛的經濟,支撐其股市。然而,多年來,許多英國企業越過大西洋,在紐約上市。這些企業認為,在納斯達克或紐約證券交易所能實現更高的估值。

(0)
上一篇 2022-07-21 21:01
下一篇 2022-07-21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