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法禁售小龍蝦:最初當做飼料引進 現已泛濫成災

據@央視財經 報道,日本國會11日表決通過了修訂后的外來生物法,今後將禁止出售或放生密西西比紅耳龜以及小龍蝦修訂后的外來生物法旨在對可能影響生態系統的外來物種強化對策。小龍蝦本名“克氏原螯蝦”,原產於北美洲,在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是一種腐食性動物。

日本立法禁售小龍蝦:最初當做飼料引進 現已泛濫成災

日本在上個世紀從美國引進了小龍蝦,原本是當做牛蛙養殖的飼料引進,但是很快就佔領了日本國土。

如今的日本除了一些島嶼上沒有它們的蹤跡,河網密布的日本各地都已經被它們佔領了。而生活在日本本土的物種遭到了擠壓,如今已經瀕臨滅絕。

日本立法禁售小龍蝦:最初當做飼料引進 現已泛濫成災

據悉,日本北海道已經有漁民捕捉小龍蝦送往附近的餐廳烹飪,但在當地人心中似乎並不是一種可口的食材,餐廳里的小龍蝦購買者中中國人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的小龍蝦也正是在上個世紀從日本流入。

在60年代,中國居民就已經開始食用小龍蝦,等到80年代的時候將販賣小龍蝦就已經是一門熱門的生意。

(0)
上一篇 2022-05-11 22:07
下一篇 2022-05-11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