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都創新實驗室取得技術突破 有望實現全彩Micro LED量產

集微網消息,日前,由中科院物構所、閩都創新實驗室、福州大學團隊及兆元光電多方合作的全彩Micro LED項目一期已近尾聲。據悉,該項目承接下福建省科技創新重大專項。目前項目一期即將完成理論技術工程化階段研究,預計未來3到5年可實現全彩Micro LED完全量產。

閩都創新實驗室取得技術突破 有望實現全彩Micro LED量產

福州日報消息,兆元光電與閩都創新實驗室李陽團隊攜手,同時企業、高校和科研單位等多方資源形成合力:中科院物構所具備量子點製備和噴塗技術,閩都創新實驗室具備量子點成型技術,福州大學團隊的顯示控制技術業界領先,兆元光電則擁有先進的芯片製程工藝以及MOCVD、光學鍍膜機、光刻機等昂貴設備等,多方一拍即合,以項目合作的形式,組成聯合攻關團隊。

兆元光電成立於2011年,是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成員企業,也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現已成為福建省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基地。主要從事LED外延片、LED芯片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校對/魏健)

(0)
上一篇 2022-07-21 20:01
下一篇 2022-07-21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