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疫隊長”也中招:福奇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當地時間周三(6月15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 (NIAID) 發布聲明稱,該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出現了輕微癥狀。聲明補充稱,福奇不僅已經完全接種疫苗,還接種了兩劑加強針。他將進行“自我隔離”,並繼續在家工作。聲明強調,作為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他最近沒有與總統拜登或其他高級政府官員密切接觸。

美國“抗疫隊長”也中招:福奇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除了福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也在本周感染新冠病毒。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貝塞拉一個月內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5月18日他在德國訪問期間曾宣布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月初,美國內政部長德布·哈蘭與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也先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美國的疫情再次嚴峻

美國疾控中心本周發出警告,美國的疫情再次嚴峻。據疾控中心6月8日公布的數據,在過去一周中,美國的新冠肺炎日均確診病例數處於10萬例的高位。

在全美50個州中,約三分之二的州的確診病例數相比一周前呈上升趨勢。其中,兒童的感染比率更是達到了今年二月以來的最高值,相比4月份激增了約70%。

數據還顯示,5月14日,攜帶BA4和BA5毒株的病例總數在美國尚不足1%,而到了6月4日,這一比率已高達13%。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預測:這兩種新變異株可能將在數周內成為美國的主流毒株,全美將在今年暑期將迎來第六波感染高峰

泛美衛生組織周三公布的數據表示,上周美國的新冠住院人數和ICU病房使用人數分別環比增加了2%和4.2%。

(0)
上一篇 2022-06-16 10:41
下一篇 2022-06-16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