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全球已報告14000例猴痘病例 已有5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博士周三表示,全球爆發的猴痘疫情已經發展到近14000例病例,包括5例死亡。雖然疫情主要集中在歐洲,但這5例死亡病例是在非洲國家報告的。一些國家開始記錄病例的減少,但本周有六個國家報告了他們的第一個病例。

`$Q}U]1)X@BL}$@4@95NJ18.png

“明天,國際衛生條例緊急委員會將再次召開會議,審查最新數據,並考慮該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譚德塞說。“無論委員會的建議如何,世衛組織將繼續盡我們所能,支持各國阻止傳播和拯救生命。”

譚德塞說,目前全球疫苗和診斷的供應並不公平,世衛組織將努力確保疫苗到達低收入國家。

本周早些時候,世衛組織更新了針對男男性行為者(MSM)的指南,該群體的感染風險最高。該機構敦促MSM群體注意,在與感染者接觸的21天內可能出現癥狀,並表示MSM群體在等待測試結果時應進行自我隔離。

英國猴痘病例已增長到2137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周三表示,該國有281例新的猴痘確診病例,使英國全國病例總數達到2137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還說,除了國家衛生系統之前採購的3萬支猴痘疫苗外,它還訂購了10萬支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的猴痘疫苗。目前正在向MSM群體提供該疫苗。

英國衛生安全局免疫主管Gayatri Amirthalingam博士說:“儘管目前爆發的猴痘病例大多是溫和的,但一些人可能會出現嚴重的疾病,因此我們必須利用現有的疫苗來幫助那些正在發生傳播的群體。我們繼續敦促任何有水泡皮疹或任何其他猴痘癥狀的人,在參加活動、與朋友見面或有性接觸時,要休息一下。”

該機構還更新了對病例密切接觸者的指導,稱密切接觸者不再需要隔離21天,除非他們開始出現癥狀。然而,密切接觸者應該避免性生活、接吻和擁抱,直到21天過去。

在其他新聞中,美國又有136例猴痘新確診病例,使總數達到2108例。受影響的轄區數量仍為45個。其中紐約州的病例最多,有581例;其次是加利福尼亞州,有267例;伊利諾伊州有200個病例。

(0)
上一篇 2022-07-21 10:03
下一篇 2022-07-21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