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特斯拉沒必要自制芯片 再次呼籲企業家加入鋰提煉行業

特斯拉第二季度收穫了略超預期的業績,同時表示對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充滿信心。當地時間7月20日,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CEO埃隆·馬斯克表示雖然遭受到疫情衝擊,但對於特斯拉來說,這仍然是一個創紀錄的季度。他提到,特斯拉今年下半年的表現會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同時他也承認,供應鏈的挑戰仍然普遍存在,“這幾年來有點像供應鏈地獄。”

馬斯克稱特斯拉沒必要自制芯片 再次呼籲企業家加入鋰提煉行業

在生產方面,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會達到每周4萬輛的產量。馬斯克提到,特斯拉在製造系統方面取得了進步,多虧了megacasts一體化壓鑄,工廠中車身焊接機器人數量下降70%。在一體化壓鑄方面,特斯拉仍然有提升空間,之後還將會把更多零部件集成起來。

同時他表示,仍然預計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生產將在2023年年中開始。

在電池方面,馬斯克指出,特斯拉有足夠的2170電池來滿足今年所有汽車的生產,而4680電池將在明年真正發揮作用。同時特斯拉方面表示,美國得州工廠將在第三季度末開始4680電池量產。

對於4680電池結構包,他表示,4680電池結構包就像是飛機的機翼,用來裝燃料,隨着時間推移,4680電池結構包還會進一步完善。

在自動駕駛方面,馬斯克提到,自動駕駛測試版本FSD Beta已經行駛了3500萬英里,這比任何其他公司的總和還要多。

在被問及關於前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負責人Andrej Karpathy離開的問題時,馬斯克說,“Andrej很棒,但他決定在學術層面為核心人工智能做出更多貢獻。”他還提到,特斯拉擁有一個120人的人工智能軟件核心團隊,“他們非常有才華。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將解決FSD。”

在電話會議上,馬斯克再度提及特斯拉可能降價。

日前,馬斯克曾在推特表示,若美國通脹下降,則會降低特斯拉售價。有投資者就此詢問特斯拉會有多大降幅。馬斯克表示,這取決於宏觀經濟,而非特斯拉可以控制的,他預計今年年底汽車價格可能會略有下降。他還提到,目前售價處於一個尷尬的水平,但是特斯拉遇到了很多供應鏈、產能問題以及美國瘋狂的通脹水平,希望之後能把價格降下來一點。

第二季度,特斯拉將所持的比特幣減持了75%,這一拋售套現9.36億美元。馬斯克對此解釋說,由於第二季度上海工廠的不確定性,減持了比特幣以保障現金流,但此後對於增加比特幣持有量保持開放態度。同時他還表示,並未減持過狗狗幣。

馬斯克還指出,特斯拉的實名是加速可持續能源的出現,加密貨幣並是“雜耍中的雜耍”,不是特斯拉經常考慮的東西。

此外,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沒有必要自己製造芯片,會和供應商合作,特斯拉已經使用了大量定製芯片。同時,特斯拉也在通過改寫軟件、把多種功能集合起來等方式,來減少芯片使用、應對芯片供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馬斯克表示,鋰正限制着特斯拉電池生產,如何提煉鋰電池的關鍵原材料是當務之急。他再次呼籲企業家們加入鋰提煉行業,“這就像軟件利潤,不能輸掉。”

特斯拉工程高級副總裁Drew Baglino補充說,特斯拉正在和供應商合作提升產量,未來幾年都沒有問題。但是往後看10年,這將是個挑戰,所以特斯拉正在致力於自己提煉鋰。

此外,馬斯克還表示,他會在有壞消息的時候參加電話會議,只要他還有用,他就會為特斯拉效力。

(0)
上一篇 2022-07-21 10:01
下一篇 2022-07-21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