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漲價或致電動汽車成本上漲1000美元

最近,大宗商品期貨市場金屬價格,尤其是鎳價的上漲引發了全球的關注,鎳是生產鋰電池的重要原料之一,鎳價上漲,對鋰電池的供需也造成了衝擊。據@央視財經報道,眼下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進一步加劇了部分原材料的供應緊缺,由衝突引發的斷供擔憂,再加上近期期貨市場上出現的逼空行情,使得鎳價已經突破了每噸10萬美元的大關。

鎳漲價或致電動汽車成本上漲1000美元

摩根士丹利估計,鎳價的飛漲可能導致一輛電動汽車的生產成本增加1000美元,約合人民幣6323元

數據顯示,近些年來,全球鋰電池市場規模不斷上漲,2020年時約為442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時就將升至944億美元,而增長最主要的動力就是來自於電動汽車的強勁需求。

鎳漲價或致電動汽車成本上漲1000美元

到2025年,預計全球上路行駛的汽車中,電動汽車的佔比將達到10%,並在2040年時進一步增長到58%。

生產電動汽車所需要的鋰電池主要包括鎳、鈷、鋰、石墨和銅等在內的多種原材料,以鋰為例,世界主要鋰生產大國為澳大利亞、智利、中國和阿根廷,而俄羅斯是世界第三大鎳生產國

鎳漲價或致電動汽車成本上漲1000美元

也正是因為“狼多肉少”,特斯拉、大眾、通用和福特等全球知名車企,早就在全球範圍內開展了資源爭奪戰

而近些年來,鋰電池的回收也成為了一項新的賽道,據估計,全球鋰電池回收市場規模到2026年有望增至107億美元,年均復和增長率高達9.4%。

(0)
上一篇 2022-03-11 18:58
下一篇 2022-03-11 1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