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手機落水被水獺撿起送還 相機正好錄下

近日,上海野生動物園一隻水獺上了熱搜。當時這隻水獺在水池中表演轉圈,一位女遊客在池邊觀看並拍攝其表演,結果不慎將手機落入水池。讓人意外的是,這隻水獺竟然游過去撿了起來,將手機遞給了馴獸師,正在錄像的手機正好記錄了這一幕。

該遊客稱想給水獺送錦旗,網友則稱好牛的手機,好乖的小水獺。

遊客手機落水被水獺撿起送還 相機正好錄下

遺憾的是,目前只有水獺撿手機的第一視角,尚未發現其他遊客曬出的第三方視角(水獺舉着手機)視頻。

根據百科資料,水獺水性嫻熟,善於游泳和潛水,柔軟的身體和粗長的尾巴能減少在水中運動的阻力,游進時前肢靠近身體,用後肢和尾巴打水推動,同時也起着舵的作用,使身體作波浪式起伏,姿態很像鰻魚。

其遊動的速度很快,每分鐘可以游50多米,而且升降和轉向十分靈活,在水中忽前忽後,忽左忽右,翻滾自如,還喜歡像畫圓圈一樣遊動,捲起水底的泥沙或水中的小魚,緊急時還會像海豚一樣在水面上跳躍。在水下潛游可達4-5分鐘,潛行距離相當遠。

聽覺、視覺、嗅覺都很敏銳,在水中能自行關閉鼻孔和耳孔的瓣膜,防止水流入。游近水面時,習慣於把頭、背和尾巴露出來,因此常被人們誤認為是水怪。

(0)
上一篇 2021-10-08 15:50
下一篇 2021-10-08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