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研究人員一項基因發現有可能阻止蚊子的繁殖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R)的一項基因發現可以將攜帶疾病的蚊子永久地轉變為青少年,永遠不會發育或繁殖。與傳統的科學思維相反,UCR昆蟲學家Naoki Yamanaka在2018年發現,一種關鍵的類固醇激素需要轉運蛋白來進入或離開果蠅細胞。蛻皮激素是一種激素,被稱為 “蛻皮激素”。沒有它,蒼蠅就不能發育為成年蒼蠅或繁殖。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研究人員一項基因發現有可能阻止蚊子的繁殖

蛻皮激素是每個昆蟲物種生命周期的某個階段所必需的,從卵到產生後代的成年昆蟲。Naoki Yamanaka新研究中發現,蛻皮激素對蚊子的作用是獨一無二的。在果蠅中發現的四個轉運蛋白中只有三個存在於蚊子中。它們缺乏主要的和最關鍵的蛻皮激素轉運體。這個主要的在蚊子中不知何故,神秘地缺失了。這些發現最近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這一發現為一種不會傷害有益蜜蜂或其他授粉者的蚊子專用殺蟲劑打開了大門。然而,它將影響像研究中使用的蚊子埃及伊蚊,它們傳播寨卡、登革熱、黃熱病、基孔肯雅和其他病毒。Naoki Yamanaka表示,我們可以開發化學品來阻止這些蛻皮激素轉運體的功能,但不影響對其他昆蟲非常關鍵的原始轉運體。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研究人員一項基因發現有可能阻止蚊子的繁殖

確實有其他方法可以確保當地的蚊子群體無法繁殖。將不育的、經過輻照的雄性蚊子釋放到野外與雌性蚊子交配,導致卵子無法孵化,這種技術消除了對殺蟲劑的需求。雖然有像這樣的有效方法來控制當地的蚊子種群,但Naoki Yamanaka覺得開發更多的工具很重要,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許多不同的情況下處理與蚊子有關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20 22:31
下一篇 2022-07-20 2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