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有319人因違規停放共享單車被全行業“拉黑”

按照《北京區域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規範用戶停放行為聯合限制性公約》的規定(以下簡稱《公約》),近期有首批319人被納入“北京區域違規停放聯合限制騎行名單”。北京市自行車電動車行業協會(以下簡稱“自行車協會”)會同在京運營的美團、哈啰、滴滴青桔三家共享單車企業對名單信息(做隱私處理的手機號碼)進行公示,並對用戶進行彈窗提示,市民可在企業客戶端(APP)、微信小程序進行查詢。

按照《公約》規定,2月為試運行月,自行車協會和運營企業將對違規用戶名單進行公示提醒,但暫不限制其使用。

據悉,2月以來,自行車協會聯合三家企業聯合組建專門團隊,每日開展不間斷違停信息採集,並通過平台比對,信息分類、匯總、去重,完成2月份北京區域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用戶禁止停放區違停聯合限制騎行名單,共319人。

其中,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主路違停的166人、佔比52%;在南池子、西黃城根南大街等核心區16個禁停區(禁停區目錄已於2021年8月在市交通委員會官網公示)停放3次及以上的145人、佔比45.5%;因惡意破壞共享單車、私自佔有共享單車等,被企業採取風控措施的用戶8人、佔比2.5%。

北京已有319人因違規停放共享單車被全行業“拉黑”

按照《公約》規定,2月為試運行月,3月自行車協會和企業對2月的違規信息進行核實取證,4月初公示納入聯合限制的騎行人員信息,並進行彈窗提示,但暫不實施聯合限制騎行。

從3月起,被納入聯合限制名單的用戶,由各共享單車企業依據《公約》於5月初進行公示,6月初共同對其實施聯合限制騎行。

(0)
上一篇 2022-04-07 11:31
下一篇 2022-04-07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