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4月22日,段永平在雪球網站發布動態稱,自己剛以42.71美元買入騰訊控股。這是繼三月出手之後,段永平再度出手抄底騰訊控股。4月22日凌晨,有着“中國巴菲特”之稱的段永平通過雪球賬號“大道無形我有型”發帖稱,自己剛以42.71美元買入騰訊控股。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越跌越買,段永平再度抄底騰訊控股

今年以來,在各種不確定因素疊加之下,港股走勢繼續疲軟。作為港股“互聯網龍頭”騰訊控股也難逃下跌命運。截至4月22日收盤,今年以來恆生科技指數累計跌幅近30%,騰訊控股年內跌幅超23%。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即使在暴跌之下,今年以來段永平越跌越買,堅定看好騰訊,甚至公開喊話要出手“瘋狂”抄底。

2月份,騰訊控股股價單月累計跌10.76%。今年2月底時他就已經發聲,“騰訊低過我上次買的價錢了,那明天再買點。”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隨後,他更是在評論區曬出自己的下單記錄,豪擲500多萬美元,意思是自己繼去年8月“抄底”騰訊之後,再度出手抄底了。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到了3月上旬,他還表示,計劃騰訊每跌10%,就加一次倉。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3月中旬,段永平又表示“這個禮拜五有一批145的蘋果的put到期,很久以前賣的。這筆錢出來可以考慮放一半在騰訊上。”  整個3月份,騰訊控股股價單月累計跌11.16%。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而4月份以來,騰訊控股累計已累計跌8.98%,段永平又再度出來喊話“抄底”。

跟蹤騰訊超11年,去年8月開始“抄底”

段永平,小霸王締造者、步步高創始人、VO聯合創始人、拼多多創始人黃錚的導師、著名投資人……他擁有太多的光環,早前因成功上演了抄底神話而引起投資江湖的廣泛關注。

資料顯示,段永平的雪球賬號有超63萬粉絲。簡介中他表示:”買股票就是買公司。我喜歡的公司我會說的,不用問。”

段永平又出手 剛剛42.71美元“抄底”騰訊

記者此前採訪過多個明星基金經理,不少都表示段永平是其欣賞的投資人,他也被認為是中國最早、最著名的價值投資者,甚至被譽為“中國巴菲特”。

據網友整理,段永平首次在雪球上討論騰訊,是在2010年12月,當時有網友提問:貌似大道好像對小企鵝不感冒啊?段永平回復稱,“我一直覺得騰訊是不錯的公司啊,就是不小心錯過了不錯的價錢。”

到2018年10月,段永平表示開始出手買騰訊,但比例還很小。當時騰訊股價罕見大跌超40%,股價從475港元暴跌之最低251港元。

而第二波大幅買入騰訊則在2021年8月。彼時,騰訊剛從770港元的高點一路跌到400多港元。8月4日,段永平在其雪球賬號中表示,“今天買了點騰訊控股,再跌再多買些。”

多位明星基金經理抄底港股互聯網龍頭

除了知名投資人段永平,多位明星基金經理也在積極抄底港股互聯網板塊。

基金君注意到,從目前已經披露的基金一季報來看,丘棟榮管理的中庚價值領航、中庚價值品質兩隻可投港股的基金則繼續加大港股投資力度,中庚價值領航的港股倉位佔比從去年年末的18.28%提升至42.95%,目前兩隻基金投資的港股資產占基金資產凈值比例均已達到40%以上。不僅大幅提升港股投資倉位,中庚價值領航混合一季報顯示,美團—W取代兗礦能源,新進其第一大重倉股,而在去年年末,美團尚未出現在中庚價值領航的持股名單中,這意味着中庚價值領航混合所持的633.68萬股美團均是在今年一季度買入,季末持有美團市值超過7億元。

張坤管理的易方達藍籌精選在一季度加倉了美團540萬股,加倉幅度高達32.53%,美團也取代平安銀行,新進易方達藍籌精選前十大重倉股,騰訊控股位則列第三大重倉股。

陸彬管理的新基金滙豐晉信研究精選的十大重倉股中,除了一些“熟面孔”新能源個股之外,港股方面,美團、中國海洋石油兩隻港股個股位列前十大。

全球最大資管公司貝萊德旗下的貝萊德港股通遠景視野混合A也披露了其成立以來首份季報。截至一季度末,美團-W和騰訊控股均出現在基金前十大重倉股中。

(0)
上一篇 2022-04-22 19:40
下一篇 2022-04-22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