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院裁定Cloudflare公共DNS解析地址1.1.1.1需屏蔽3個盜版網站

意大利法院做出最新裁定,要求 Cloudflare 的公共 DNS 解析地址 1.1.1.1 屏蔽 3 個種子網站這項反盜版的舉措是由當地音樂唱片集團 FIMI 和反盜版組織 FPM 提起的。這也是 Cloudflare DNS 首次對盜版網站進行屏蔽,預估接下來 Google 和 OpenDNS 也會跟進。

QQ截圖20220720162115.jpg

知名網絡基礎服務提供商 Cloudflare 近年來承受了大量來自版權持有者的壓力。該公司服務於數百萬個網站,除了不少跨國企業、政府之外,一些全球知名的盜版網站也是該公司的客戶。

版權持有者顯然不待見盜版網站,有些持有者更是因為 Cloudflare 依然為這些盜版網站提供訪問服務而起訴後者。在意大利,音樂行業的巨頭就是這樣通過法律手段,最終強制要求 Cloudflare 屏蔽由其客戶運營的盜版網站。

Cloudflare 對此表示強烈抗議,認為它沒有權力屏蔽這些網站。在訴訟中,Cloudflare 認為公司是一個中立的第三方服務,僅僅只是緩存和傳遞內容。即便 Cloudflare 屏蔽網站或者用戶,這些網站依然可以正常運作。

(0)
上一篇 2022-07-20 16:50
下一篇 2022-07-20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