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確定SLS火箭測試完成 等待首次發射Artemis I示範任務

NASA周五宣布,該機構的大而昂貴的太空發射系統的測試工作現在已經完成。接下來要做的是向月球發射Artemis I示範任務,這是計劃中的一長串任務中的第一個,最終在這個十年中期前將人類再次送到月球表面,這次載人發射可能最快在8月底發生。

NASA確定SLS火箭測試完成 等待首次發射Artemis I示範任務

該機構將於7月1日或2日將322英尺高的火箭和獵戶座飛船運回車輛裝配大樓,這是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個裝配機庫,兩者將在那裡準備發射。太空發射系統項目總工程師約翰·布萊文斯周五說,從那裡開始,該機構將有大約六到八周的工作,然後才是最後的推出。一旦SLS回到發射台上,NASA將花大約10-14天的時間準備將其升空,探索地面系統的高級車輛操作經理Cliff Lanham補充說。

美國宇航局宣布”濕式綵排”(WDR)(這被稱為一系列測試)已經完成,儘管氫氣泄漏問題導致發射控制人員在T-29秒時停止了倒計時(官員們的目標是倒計時到T-9.34秒,就在發動機真正點火前)。

氫氣泄漏是在推進劑裝載過程中在氫氣排放管中檢測到的,當時數十萬加侖的低溫液氧和液氫正在被裝入罐中。但是,儘管存在泄漏問題,該機構還是完成了將兩個火箭級的油箱裝入推進劑,然後排空–這是該機構此前尚未落實的主要測試環節。

NASA確定SLS火箭測試完成 等待首次發射Artemis I示範任務

雖然NASA官員們沒有給出一個確切的發射日期,但負責共同探索系統開發的副副局長湯姆·惠特邁爾說,事情看起來不錯,8月底的時間框架可以繼續執行。

他說:”我們覺得通過濕式綵排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給了我們一些信心,表明我們仍然走在一條良好的道路上。”

今年SLS的首次發射是醞釀12年的航天項目。它最初是由國會和美國宇航局設想的作為航天飛機的替代品。SLS現在被指定為最終將人類送回月球的發射系統,考慮到這一切,如果能夠在數十年後重新完成這一工作,將給他們帶來非常大的榮譽。

相關文章:

由於氫氣泄漏 NASA深空火箭SLS的綵排比計劃的提前20秒結束

NASA 月球火箭測試:儘管發生泄漏,但SLS首次完全裝載燃料

(0)
上一篇 2022-06-25 08:12
下一篇 2022-06-25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