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基金經理張坤遭遇業績滑鐵盧 居然成了倒數第二

隨着A股上沖的熄火,前不久爆火的基金好久沒上熱搜了,出圈的基金經理也不再是網紅。近日,有網友發現,張坤操盤的易方達亞洲精選股票(QDII)近三個的排名居然拍倒數第二,同類有170個品種,該基金排名169位,跌幅高達17.73%。

近一年來看,這隻基金表現也非常一般,漲幅僅4.7%,在159支同類基金中排名第149位。

今年年初的一波小牛市,00后入場,將追星的飯圈文化帶入投資界,並帶紅了一大波網紅基金經理。

其中,張坤是最火的基金經理之一,他也成為首位千億級主動權益基金經理(貨幣基金不算),拿下“公募一哥”的寶座。

張坤中長期業績優異。數據顯示,截至1月20日,張坤管理的易方達中小盤以386.40%的收益率,成為全市場近五年來收益率最高的主動權益類基金。甚至為了控制規模,張坤不得不採用暫停申贖和分紅的手段。

回頭看,張坤為投資者創造超額收益的核心來源就是一直持有白酒股,從10倍PE捂到70倍PE。從2013年買入貴州茅台到今天,張坤一直重倉白酒。

網紅基金經理張坤遭遇業績滑鐵盧 居然成了倒數第二

(0)
上一篇 2021-06-21 07:24
下一篇 2021-06-21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