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定製APU可支持VR體驗 新預覽揭示更多遊戲

在發布 Ste%ignore_a_1% Deck 的時候,Valve 承諾該掌機將可暢玩大部分內部(800p 分辨率 @ 至少 30fps)。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尚未展示那麼多遊戲的實機運行畫面。好消息是,隨着新一輪 Steam 平台預覽的發布,我們可以終於可以看到包括《巫師 3》和《毀滅戰士:永恆》在內的遊戲演示。

TheVerge - Steam Deck.jpg

首先,TheVerge 分享了在中等 PC 設置下運行的《巫師 3》遊戲,可見實際遊戲運行效果還是相當流暢的。

Steam Deck hands-on:$400 Switch-like portable gaming PC(via)

此外 TheVerge 也點明了 Steam Deck 的一個問題,即玩家別指望 Valve 會專門為該掌機打造一款量身定製的新遊戲。

因為 Steam Deck 的誕生目的,就是為了大家能夠相對輕鬆地體驗已有的 Steam 遊戲。

不過該公司的 Greg Coomer 曾暗示,該機定製的 Zen 2 APU,其實還可用於其它目的,比如支持 Oculus Quest 的 VR 設備。

LTT - Steam Deck.jpg

其次,Linus Tech Tips 更深入地研究了 Valve 發布的新款便攜式遊戲裝置,比如 Steam Deck 的發熱量。

配置方面,Steam Deck 採用了 4C / 8T 的 AMD Van Gogh APU 處理器,基礎頻率 2.4 GHz / 加速可達 3.5 GHz 。集成 8 個計算單元(CU)/ 512 個流處理器的 RDNA 2 核顯,頻率 1600 MHz 。

CPU 算力 448 G-Flops,GPU 的 FP32 算力為 1.6 T-Flops,綜合性能超過 2 T-Flops,甚至超越了微軟 Xbox One 和索尼 PlayStation 4 遊戲主機。

Steam Deck定製APU可支持VR體驗 新預覽揭示更多遊戲

最後,首批預訂 Steam Deck 掌機的玩家,有望在在今年 12 月開始收到貨。不過下一輪的預購,已經延期到了 2022 年。

售價方面,根據存儲容量的不同,Steam Deck 分成了 399 / 529 / 649 美元(約 2587 / 3429 / 4207 RMB)三檔。

不過 G 胖透露,Steam Deck 其實允許玩家自行更換 M.2 SSD 。所以你大可買個低配版本,然後趁着固態硬盤便宜了再升上去。

(0)
上一篇 2021-08-07 15:24
下一篇 2021-08-07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