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型激光武器Iron Beam在實彈測試中成功打擊多個目標

據悉,Rafael已經成功地在各種情況下測試了其Iron Beam激光武器以應對陡峭軌道威脅–包括無人機、迫擊炮、火箭彈和反坦克導彈。該武器將跟以色列的Iron Dome空中防禦系統互補。

以色列新型激光武器Iron Beam在實彈測試中成功打擊多個目標

Iron Dome憑藉其利用複雜雷達跟蹤系統引導的反導彈攔截來襲導彈的能力在最近的中東衝突中取得了顯著的成功率。但它也存在一些缺點。作為該系統核心的導彈,其每次發射成本超過100,000美元,並且覆蓋範圍在4公里以內,針意味着它對來襲威脅有困難。

相比之下,Iron Beam是一種光纖激光器,它能以光速鎖定目標並在五秒鐘內摧毀它們,另外,它的射程可達7公里。這種激光的威力有多大還沒有公布,但預計很快就會達到數百千瓦的範圍。此外,每發激光彈的成本約為一美元–不包括硬件成本,另外只要有電彈藥可以是無限的。

以色列新型激光武器Iron Beam在實彈測試中成功打擊多個目標

最近的測試則是Rafael、其他私營公司及以色列國防部國防研究與發展局(DDR&D)延長數年的計劃的第一階段的一部分。該計劃計劃生產可用於地面或空中的高能激光器並能跟Iron Dome一起處理多種威脅。

DDR&D研發主管Yaniv Rotem表示:“完成這些使用高功率激光器的創新測試只是我們願景的開始。這是我們第一次成功地從如此具有挑戰性的範圍和時間間隔中攔截迫擊炮、火箭彈和無人機。由於其易於操作的系統和顯著的經濟優勢,該激光器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者。接下來一步則是在以色列境內繼續開發和初步部署系統。我們的計劃是在未來十年內沿着以色列的邊界部署多個激光發射器。我們將繼續同時開發先進的能力,包括空中激光。”

(0)
上一篇 2022-04-19 12:18
下一篇 2022-04-19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