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哈勃太空望遠鏡1990年拍攝的“First Light”圖像

據CNET報道,本周,互聯網上主要關注的是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周一和周二的首批科學圖像的到來。韋伯是一個閃亮的新事物,但不要忘記仍在運行的哈勃太空望遠鏡。這是回顧其1990年的“First Light”圖像的最佳時機。

}_$}J84UZ)8V}UJD4AQ_BD7.png

左邊的恆星圖像來自智利的地面望遠鏡,而右邊的圖像是哈勃對相同恆星的更清晰的“First Light”視圖

哈勃已經對宇宙進行了三十多年的觀測。“First Light”在當時是一個令人驚嘆的時刻,因為它顯示了新的天文台與地面望遠鏡相比所能達到的那種清晰度。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將哈勃的恆星圖像與智利拉斯坎帕納斯天文台觀測到的同一片天空一起分享。

哈勃的版本中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靠近頂部的雙星。在智利望遠鏡的拍攝中,它是一個很大的模糊點。而在哈勃的鏡頭中,它顯然是兩顆星。地面望遠鏡必須應對“地球大氣層的塗抹效應 ”。而太空中的望遠鏡則能夠避免這一問題。

哈勃的鏡頭來自於它的廣角行星相機,是在其嚴肅的科學觀測之前的準備階段。美國宇航局在回顧哈勃的歷史時說:“用哈勃拍攝的第一張照片是為了幫助望遠鏡聚焦。它可以與上周發布的一張韋伯測試圖像相比較。30年來,我們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

在“First Light”圖像出來后不久,NASA宣布哈勃的主鏡有一個不完善的地方,這使得圖像變得模糊。1993年,太空行走的宇航員在一次維修任務中安裝了校正設備,使望遠鏡得以克服這一艱難的開始。

OT45R`VCJP5}Q%~~9Q3Y{CO.png

1993年的一次航天飛機任務修復了哈勃的“眼睛”。在之前(左)和之後(右)的圖像中可以看到螺旋星系M100。

韋伯將以前所未有的新視角震撼天文學界,因為它將窺視宇宙的深層歷史。雖然哈勃多年來也有過麻煩,但它仍在輸出奇妙的圖像和數據,美國宇航局希望它能繼續運行,即使韋伯撼動了我們對太空的認識。

(0)
上一篇 2022-07-12 08:53
下一篇 2022-07-12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