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2100在內四款System LSI產品獲得碳信託的碳足跡標籤認證

三星電子今天宣布,其四款 System LSI 產品獲得了碳信託基金的產品碳足跡標籤認證。這也是三星的邏輯芯片首次獲得此類認證。在 2019 年從碳信託基金獲得半導體行業首個內存芯片的碳足跡認證后,三星拓寬 ESG(環境、社會和治理)的範圍到“生態友好”的邏輯芯片。

n3d0axqh.jpg

碳信託組織是一個獨立的、由世界各地的組織組成的專傢伙伴,為企業在可持續發展的低碳世界中的機會提供建議。碳信託組織還對組織、供應鏈和產品的環境足跡進行測量和認證。在碳信託組織的各種認證類別中,三星的 System LSI 產品獲得了CO2測量產品碳足跡標籤。

該標籤證明了芯片的碳足跡,讓消費者了解產品及其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獲得二氧化碳測量標籤是減少碳排放的關鍵第一步,因為它以全球公認的規範(PAS 2050)驗證了產品當前的碳排放,三星可以將其作為衡量未來碳減排的基準。

碳信託諮詢公司的總經理休·瓊斯(Hugh Jones)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三星在其可持續發展歷程中的這一步進行合作。碳信託基金的碳測量認證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清晰可信的指標,表明這些產品的碳足跡已經過獨立驗證,同時也是三星在未來努力減少排放時的一個基準線”。

獲得認證的四種產品包括三星的各種 System LSI 芯片,從移動處理器到圖像傳感器。其中重點值得關注的是 Exynos 2100,是一款採用最先進的5納米(nm)極紫外(EUV)工藝節點的高性能移動處理器。此外,包括 0.7 微米(μ m)像素的圖像傳感器 ISOCELL HM2、DTV SoC(S6HD820)和TCON(S6TST21)。

包括這 4 款芯片在內,到目前為止,三星已經有 14 種半導體產品獲得了碳信託基金的認證。三星電子高級副總裁兼 DS 企業可持續發展管理辦公室主任 Seong-dai Jang 說:“我們很高興我們的環保努力得到了全球認可。我們將繼續履行我們的減碳目標,並將我們的努力擴大到更廣泛的環保、高性能產品,以滿足可持續發展的全球標準”。

● Exynos 2100

基於5納米EUV工藝技術,Exynos 2100是三星首款集成5G的旗艦移動處理器,用於高端移動設備。Exynos 2100的性能高達26萬億次/秒(TOPS),電源效率是上一代的兩倍以上。

5納米

● ISOCELL HM2

ISOCELL HM2是一個0.7 μ m像素的圖像傳感器,為超高分辨率開闢了市場。這款1.08億像素的傳感器比基於0.8 μ m的前代產品小約15%,並將相機模塊的高度降低了10%,同時具有更快的自動對焦、9個像素分選和3倍無損變焦的功能。

● DTV SoC (S6HD820)

三星的DTV SoC(S6HD820)是電視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為畫面質量從4K發展到8K標準。DTV SoC的NPU(神經處理單元)允許人工智能技術改善圖片質量和音頻處理。

● TCON(S6TST21)

TCON從DTV SoC獲取視頻數據,並根據DDI(顯示驅動IC)的要求進行轉換。當涉及到快速傳輸高分辨率視頻數據到DDI時,TCON的數據傳輸速度很重要。三星的TCON(S6TST21)集成了兩個8K 60赫茲(Hz)芯片,以盡量減少能量損失。

(0)
上一篇 2021-09-09 11:40
下一篇 2021-09-0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