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估計:非洲或有超過5000萬未被報告的COVID-19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項引人注目的新分析得出結論,非洲有七分之六的COVID-19病例沒有被發現。該評估表明,非洲大陸的實際病例數可能高達6000萬,並提出了一項提高檢測能力的新計劃。

[NRLVJ2$C4(F5HY%80MB2HX.png

迄今為止,非洲已經報告840萬例COVID-19病例和21.4萬例死亡病例。然而,與世界其他地區相比,非洲大陸的檢測水平很小。

自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非洲國家報告的COVID-19檢測數量略多於7000萬次。這7000萬次檢測只是非洲大陸10多億人口中的一小部分。

相比之下,自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美國已經進行了大約5.5億次檢測。而在英國,檢測的數量甚至更高,每一個人都要進行四次以上的檢測。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主任Matshidiso Moeti說:“由於檢測有限,我們在非洲太多的社區仍在盲目行動。大多數檢測是對有癥狀的人進行的,但大部分傳播是由無癥狀的人推動的,所以我們看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世衛組織的新評估研究了非洲官方報告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數,並將其與世界其他幾個地區的感染死亡率進行了比較。分析發現,自2020年初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非洲可能有5900萬人被感染。這比官方統計的數字高七倍。

Moeti說,非洲的死亡人數也被低估了,儘管其程度與少報的病例不一樣。Moeti說:“死亡病例的漏報比例較低,我們的估計表明大約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得到了報告。非洲大陸的死亡人數似乎較少,部分原因是主要是年輕和更活躍的人口。”

為了回應這些發現,世衛組織正在開始一項旨在加強COVID-19檢測的試點計劃。該計劃最初將在八個國家展開,並利用快速抗原檢測來發現無癥狀或輕症的COVID-19病例。

當檢測到陽性病例時,將採用“環形方法”,針對生活在半徑為100米範圍內的人。該方法的靈感來自於20世紀末成功用於消除天花的類似策略。那些被標記為“環形方法”範圍的人將接受檢測,並提供衛生包,包括口罩和洗手液。Moeti說,現在是採取攻勢並試圖積極限制病毒傳播的時候了。

Moeti指出:“非洲的檢測數字一直在上升,但這種基於社區的舉措是一種全新的方法,應該有助於大幅提高檢測率。更多的檢測意味着快速隔離,減少傳播,並通過有針對性的行動拯救更多的生命。”

(0)
上一篇 2021-10-18 10:59
下一篇 2021-10-18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