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致死車禍被判擔責1% 但需賠償1050萬美元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陪審團周二作出裁決,對於2018年導致兩人死亡、一人受傷的Model S車禍,特斯拉需要為其疏忽承擔1%的責任,為此需要向原告賠償1050萬美元。在此案中,特斯拉因疏忽拆除一輛Model S上的限速裝置而被起訴。

2018年,此案的原告詹姆斯·萊利(James Riley)的兒子巴雷特·萊利(Barrett Riley)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駕駛一輛Model S以每小時116英里(187公里)的速度失去控制,撞向一處房屋的混凝土牆,導致他和車上另一名乘客死亡,之後萊利起訴了特斯拉。

特斯拉致死車禍被判擔責1% 但需賠償1050萬美元

詹姆斯·萊利的律師表示,巴雷特的母親曾經為了保證他的安全,要求特斯拉為這輛Model S安裝限速器,但特斯拉在兩個月之後又將限速器拆除,這是玩忽職守的行為。特斯拉則表示,在汽車送去保養時,巴雷特欺騙特斯拉員工將限速器拆除。這個限速器可以確保汽車的時速低於85英里(約合137公里)。

陪審團認為,特斯拉因拆除了萊利夫婦為防止兒子駕駛過快而安裝的“限速器”而存在過失。雖然陪審團認為巴雷特·萊利對事故負有90%的責任,他的父親負有9%的責任,但陪審團仍判決特斯拉向巴雷特的父母詹姆斯·萊利和珍妮·萊利分別賠償450萬美元和6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20 07:39
下一篇 2022-07-20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