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質“重組”:研究發現學習盲文如何隨時間改變大腦結構

據外媒報道,學習改變了大腦,但是當學習盲文時,不同的大腦區域以不同的速度和時間框架加強它們的連接。發表在《神經科學》(JNeurosci)上的一項新研究強調了學習引起的大腦可塑性的動態性質。

ezgif-1-5167bd53b91c.gif

學習新技能會改變大腦的白質,即連接大腦區域的神經纖維。當人們學習閱讀觸覺盲文時,他們的體感和視覺皮層會重組以適應新的需求。之前的研究只檢查了訓練前後的白質,所以不知道變化的確切時間過程。

Molendowska和Matuszewski等人使用彌散MRI測量視力正常的成年人在八個月內學習盲文時白質強度的變化。他們在五個時間點進行了測量:訓練前,訓練中三次,訓練后一次。

Learning-Braille-Changes-Brain-Structure.jpg

在訓練過程中,體感區的白質穩定地加強。但視覺皮層的白質直到訓練進行到一半時才重組,也就是盲文單詞開始具有語義的時候才重組。訓練結束兩個半月後,這兩個區域的白質又恢復到訓練前的水平。這些結果表明,白質會在不同區域和不同時間段進行自我重組,以滿足大腦的需要。

(0)
上一篇 2021-07-13 09:54
下一篇 2021-07-13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