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看好Netflix進軍手游市場 但投資高回報期長

據報道,針對流媒體視頻服務商Netflix進軍手機遊戲市場,華爾街分析師表示歡迎,稱這是一個明智之舉;但同時也擔心,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投資才能獲得回報。今日早些時候,Netflix在發布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時表示,預計電影和電視流媒體服務的訂閱用戶增長將會疲軟,因此將更深入地涉足視頻遊戲領域。

雖然沒有提供該計劃所需投資的細節,但Netflix產品主管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表示,這將是一項“多年”的努力,開始時投資規模將“相對較小”。

華爾街看好Netflix進軍手游市場 但投資高回報期長

而分析人士表示,為了獲得成功,這一旨在挖掘新用戶、提振現有用戶興趣的舉措,將需要數百萬美元的支出。而目前,Netflix已經在原創電影和電視劇上投入了數十億美元。

研究公司PP Foresight分析師保羅·佩斯卡托雷(Paolo Pescatore)表示,對Netflix來說,這一戰略是“代價高昂的大膽舉措”,需要大量的時間和投資,而且也不能保證成功。佩斯卡托雷還稱:“提供免費遊戲服務將推動用戶增長,但作為一種商業模式,這是不可持續的。”

Netflix進軍遊戲市場,正值公司面臨新訂閱用戶增長放緩之際。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時候,Netflix的新訂戶數量出現了創紀錄的激增。但今日,該公司發布了一組疲軟的訂閱用戶數據,令市場失望。

今日,Netflix沒有給出推出首批遊戲的時間表,只是稱,訂閱用戶可以免費使用這些遊戲。

投資顧問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索菲·倫德-耶茨(Sophie Lund-Yates)表示:“進軍遊戲市場聽起來可能是個不錯的主意,這也是Netflix努力讓我們關注其屏幕的重要下一步。”

研究機構Forrester分析師威爾·麥基恩-懷特(Will McKeon-White)認為,遊戲項目所需的投資,堪比蘋果在2019年斥資5億美元推出Apple Arade視頻遊戲訂閱服務。麥基恩-懷特說:“如果Netflix想要與Apple Arade直接競爭,這筆投資應該成為他們遵循的模板(最低限度)。”

Netflix去年在內容上花費了近120億美元,並計劃在2021年將這一數字提高到170億美元,以努力抵禦來自迪士尼、HBO和其他公司的競爭。

Netflix已聘請Facebook前高管邁克·維爾杜(Mike Verdu)擔任遊戲主管,維爾杜曾在視頻遊戲先驅Atari、國際足聯(FIFA)和藝電(EA)任職。

財經網站Investing.com高級分析師傑西·科恩(Jesse Cohen)表示:“我認為遊戲不會成為推動Netflix增長的下一個收入來源,它還需要探索其他潛在來源,如體育直播和廣告。”

(0)
上一篇 2021-07-21 22:21
下一篇 2021-07-21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