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網購酒和頭孢 兩騎手相遇果斷報警

俗話說“頭孢配酒,說走就走”,這並不是一句玩笑話。近日,浙江杭州,外賣小哥送10瓶啤酒上門時,發現一女子正與男友視頻通話吵架。此時另一個小哥也上門送貨,貨物為1盒頭孢。小哥察覺不對果斷撥打110。

民警到場后立即阻止了該女子,隨後將其送醫救治。因報警及時該女子只服用7粒頭孢,尚未飲酒,經治療基本已無大礙。

據了解,“頭孢配酒”會引起雙硫侖樣反應,會使酒產生的乙醛無法氧化為乙酸,在體內蓄積。一般半小時左右,輕者出現面部或全身皮膚潮紅、頭昏、頭痛、心慌、噁心、嘔吐、發熱等癥狀,嚴重者可能出現胸痛、呼吸困難、休克甚至意識障礙、大小便失禁等,危及生命。

除了頭孢外,吃甲硝唑,呋喃唑酮時喝酒也可引起雙硫侖樣反應。對於引起雙硫侖樣反應的藥物,專家建議七天後再飲酒,因為一般情況下七天後藥物會基本都代謝完。

(0)
上一篇 2022-07-19 23:39
下一篇 2022-07-19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