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肥胖男性可通過減肥使精子數量翻倍並提高生育能力

全球各地的男性都在經歷精液質量下降的問題,這常常被稱為徹底的生育危機。然而對於一些遇到困難的男性來說,可能有一些好消息。哥本哈根大學和Hvidovre醫院的研究人員在一項新臨床研究中揭示,減肥的男性會改善他們的精子質量–如果他們保持體重的話。

1600px-Sperm_stained.JPG

資料圖

“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與減肥有關的精液質量會有如此大的改善。由於18%的丹麥人患有肥胖症,這一新的知識可能真的會帶來改變,”Signe Torekov教授說道。他跟諾和諾德基金會基礎代謝研究中心的Romain Barres教授一起領導了這項研究。

新結果對生育能力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因為精子數量增加和更快懷孕之間的相關性得到證明。

這項研究發表在著名的《Human Reproduction》上,該雜誌在生育率研究領域排名很高。共有56名年齡在18-65歲、體重指數在32至43之間的肥胖男性參加了這項研究。

持續的減重是必要的

Signe Torekov指出,人們早就知道,肥胖跟精液質量下降有關。她表示,以前的研究也表明減肥和提高精液質量之間存在聯繫,但這些研究的參與者太少或減肥效果不明顯,因此很難從中得出結論。

“但現在我們已經準備好這樣做了。這是第一個長期的隨機研究,我們已經發現,肥胖男性的精液質量隨着持續的減肥而得到改善,”生物醫學科學系的Signe Torekov說道,“這些男性平均減重16.5公斤,在減重8周后,精子濃度增加了50%,精子數量增加了40%。在減重后的52周內,試驗持續進行,這些男性保持了精液質量的改善。但只有那些保持減肥的男人:一年後,他們的精子細胞數量是減肥前的兩倍。恢復體重的男性則失去了精液質量的改善。”

更大研究的一部分

該研究是一項關於減肥的重要出版物的子研究,該出版物於2021年5月發表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共有215名患有肥胖症的丹麥人參加了這項更大的研究。正是在這些參與者中,有56名男性還提供了精液樣本,以調查精液質量和減肥是否有關係。

在試驗中,所有參與者首先要遵循一個為期八周的低卡路里飲食方案從而使體重下降。然後,參與者被隨機分為四組。

其中兩組接受安慰劑藥物治療,而另外兩組則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在兩個安慰劑組中,一組必須遵循一個鍛煉計劃,每周必須做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體育訓練或75分鐘的艱苦訓練–或兩者結合。

另一組則沒有改變他們平時的體育活動水平。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的兩組人以同樣的方式被分為有運動項目的一組和沒有運動項目的一組。

一年後顯示,只鍛煉不接受藥物治療的組及只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而不鍛煉的組都保持了13公斤的體重下降。既接受肥胖症藥物治療又進行鍛煉的那組人,體重又減輕了,健康狀況也有所改善。安慰劑組–那些認為他們得到了藥物治療但沒有鍛煉的人–已經恢復了一半的減肥效果,跟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發展相關的許多風險因素也加重了。

(0)
上一篇 2022-06-30 08:12
下一篇 2022-06-30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