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接近停止向歐洲供應天然氣 聲稱無法履行合同

北京時間19日晚,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周一宣稱,“不可抗力”將導致該公司減少向歐洲輸送天然氣,但其主要進口國之一德國駁斥了這一說法。國有股份占控股地位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周一表示,由於不可預見的情況,公司將無法履行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合同。

NIS_Gazprom-benzinska-stanica.jpg

德國能源公司Uniper向媒體證實,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聲稱其供應存在“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是一個法律術語,當不可預見的情況阻止一方履行其合同義務時發生,理論上可以免除對他們的處罰。

Uniper公司發言人Lucas Wintgens表示:“我們確實收到了Gazprom Export的一封信,該公司在信中聲稱不可抗力造成了過去和當前的天然氣供應短缺。我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並已正式拒絕了關於不可抗力的聲明。”

另一家德國能源公司RWE證實,它也收到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不可抗力通知。

德國和歐洲其他地方的官員越來越擔心俄羅斯完全中斷天然氣供應的可能性。在本月早些時候,俄羅斯關閉向德國供氣的主要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以進行維護工作后,這種擔憂加劇。一些人懷疑在7月21日該管道的維護工作完成後,天然氣供應是否會完全恢復。

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前,歐洲國家的進口天然氣約有40%來自俄羅斯。歐洲官方一直在竭力擺脫這種依賴,但這個過程的代價高昂,而且很難在一夜之間實現。

(0)
上一篇 2022-07-19 23:39
下一篇 2022-07-19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