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第四財季凈利潤 2.6 億美元 同比增長 512%

聯想集團公布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的 2020/21 財年第四財季及全年業績。第四財季,聯想集團收入 156.30 億美元,同比增長 48%。 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溢利 2.6 億美元,同比增長 512%。

聯想集團第四財季凈利潤 2.6 億美元 同比增長 512%

2021 財年,聯想集團收入 607.42 億美元,同比增長 20%。 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溢利 11.78 億美元,同比增長 77%。

“聯想在第四財季以近 10 年最快增速助力全年整體營業額首破 4000 億人民幣大關,盈利亦創歷史新高。達成這個全新里程碑,是我們憑藉清晰的戰略、創新的產品、卓越的運營以及全球資源、本地交付的核心競爭力,最大程度地滿足新常態下新需求的結果”,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表示:“展望未來,我們將牢牢把握信息消費升級、信息基礎設施升級及應用升級這三大市場趨勢所釋放的巨大機遇,推動公司長期可持續的增長,開創更加智慧的未來。”

智能設備業務集團

智能設備業務集團由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以及移動業務集團組成 。2021 財年,智能設備業務集團收入和除稅前溢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收入同比增長 20% 至 544 億美元,除稅前溢利增長 35% 至 31 億美元。

智能設備業務集團-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

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 22%, 實現創紀錄的 485 億美元,占集團總收入 80%。 其除稅前溢利率同比增長 0.6 個百分點達到 6.5%, 創下歷史新高,除稅前溢利同比增長 34%, 達到 31 億美元。

智能設備業務集團-移動業務集團

移動業務集團收入在本財年增長了 9%, 達到 57 億美元。今年下半年,由於不斷改善產品組合,加入了高端機型,移動業務集團利潤水平擴張,收入同比增長了 39%。 移動業務集團收入占集團總收入 9%。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業務挑戰對移動業務集團的運營產生了負面影響,導致今年上半年稅前虧損 7,200 萬美元。今年下半年,有賴進一步增強產品組合和擴大市場准入的快速行動,移動業務集團盈利同比顯着提高了 8,700 萬,達到創紀錄的 3,100 萬美元。

數據中心業務集團

2021 財年,數據中心業務集團收入同比增長 15%, 達到歷史新高 63 億美元,占集團總銷售額 10%。 數據中心業務盈利能力已連續第 4 年逐年改善,虧損收窄 5,700 萬美元,稅前虧損 1.69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5-27 14:55
下一篇 2021-05-27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