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本月開啟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任務 周四將舉行簡報會

危險的小行星過去曾影響過地球,我們人類應該對未來的潛在威脅感到擔憂。這就是為什麼NASA最早於11月23日啟動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任務該機構在周四的簡報中大談其DART的計劃。

NASA本月開啟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任務 周四將舉行簡報會

虛擬媒體簡報會於太平洋時間11月4日上午10點開始。

直播傳送門

NASA行星防禦官員Lindley Johnson和幾個DART團隊成員將預覽發射並回答問題。

DART聽起來像是一部科幻電影的部分情節。NASA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一項技術測試,這項任務將有助於確定,如果未來發現一顆威脅地球的小行星,故意將航天器撞向小行星是否是改變其軌道的有效方式。DART的目標小行星對地球不構成威脅。”

該任務的目的地實際上是一對太空岩石。較大的小行星Didymos是由一個名為Dimorphos的小衛星繞行。在2022年底,DART將撞上這顆小衛星以試圖改變其圍繞大夥伴的軌道。如果成功的話,它可以提供一個藍圖,即將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改道進而遠離地球。

SpaceX將在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的獵鷹9號火箭的協助下護送DART離開這個星球。

(0)
上一篇 2021-11-04 09:04
下一篇 2021-11-04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