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重拳出擊:Club Penguin Rewritten網站已被敦倫警方查封

本周三,一位名叫 YourNan940 的 Reddit 網友在 r/ClubPenguinRewritten 子版塊上發帖稱,由粉絲驅動的“企鵝俱樂部”正在隕落。傳聞稱由於和迪士尼產生了法律衝突,該網站已經遭到了倫敦警方的查封,導致虛擬世界里的諸多絢爛元素瞬間變灰。

0.png

此前有數據顯示,Club Penguin Rewritten 遊戲的 Discord 服務器,擁有超過 14 萬的成員。

但隨着迪士尼的重拳出擊,Discord 上的每條消息都灰飛煙滅,目前網站上顯示其已被倫敦警方查封。

1.png

2007 年,迪士尼斥資 7 億美元收購了企鵝俱樂部 —— 這也是許多人首次接觸的線上兒童向 RPG 遊戲社區。

遺憾的是,在一度吸引了 2 億的玩家規模之後,該遊戲還是因興趣不再,而於 2017 年被關閉。

即使迪士尼嘗試將剩餘玩家彙集到一款名叫“企鵝島俱樂部”的手游,該 IP 的生命也只被延續了一年。

2.png

慶幸的是,即使官方靠山已倒,廣大粉絲還是在積極挽救企鵝俱樂部,讓廣大現已成年的玩家可以重溫往日的故事。

在 Facebook 拚命向“元宇宙”轉型的同時,企鵝俱樂部的各種翻版還是層出不窮 —— 直到管理員於今日凌晨在 Discord 上宣布了這一噩耗。

3.png

公告稱:“應迪士尼方面的要求,Club Renguin Rewritten 將立即關停。我們自願將網站的控制權移交給警方,以便其繼續開展版權調查”。

外媒嘗試聯繫倫敦警局和迪士尼以核實此事,但截止發稿時,尚未收到有關方面的答覆。

4.png

當然,這並不是我們首次看到迪士尼對自家已棄用的 IP 採取行動。英國廣播公司曾在 2020 年報道稱,迪士尼關閉過另一個《企鵝俱樂部在線》(Club Penguin Online)遊戲,它曾在大流行期間吸引超過百萬的新玩家。

至於 Club Penguin Rewritten,即使網站上附有免責聲明,但因其產生了廣告收入(用於網絡服務器開支 / 其餘部分靠玩家捐贈),迪士尼最終還是可能對其一關了之。

(0)
上一篇 2022-04-14 11:15
下一篇 2022-04-14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