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閉幕 中國代表隊包攬金牌前三名

北京時間7月10日至18日,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 在中國天津南開大學線上舉行。來自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326名熱愛化學的青年選手雲端相聚,同場比拼,共產生金牌36 枚、銀牌71 枚、銅牌103 枚和榮譽獎23 名。中國代表隊4名選手全部摘金!金牌前三名的選手分別是傅周(中國)、張旭瑞(中國)、賀文(中國)。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閉幕 中國代表隊包攬金牌前三名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閉幕 中國代表隊包攬金牌前三名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閉幕 中國代表隊包攬金牌前三名

中國選手在這項國際賽事中一直表現優異,自1987年首次組隊參加在匈牙利舉辦的第19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以來,至今共派出選手140 名,其中107 人獲得金牌,29人獲得銀牌,4人獲得銅牌。

本屆賽事理論考試的試題內容涵蓋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結構化學、分析化學等。試題既重點關注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定性和定量檢測需求”“關鍵儲能材料支持服務碳中和戰略目標”等全球性前沿學術問題,又將“設計合成手性螺環催化劑提高手性分子合成效率”等中國化學家的優秀科研成果融入其中,展現中國化學為世界科技進步做出的突出貢獻。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南開大學、中國化學會、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承辦,圍繞“改變 創造 融合”的賽事口號,推動科技向善、促進開放融合、鼓勵創新創造、激發科學興趣。

國際化學奧林匹克(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簡稱“IChO”)是世界上規模和影響最大的高中生化學學科競賽活動,每年舉辦一屆。首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於1968年在原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舉行。

相關文章:

IMO 2022 成績公布:中國隊連續三年蟬聯冠軍 6人全部滿分

中國隊包攬國際物理奧賽世界前五

(0)
上一篇 2022-07-19 09:57
下一篇 2022-07-19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