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或至 Airbnb擬通過人工智能工具吸引房東增加房源

北京時間5月25日上午消息,據報道,隨着全球旅遊業復蘇,民宿巨頭Airbnb將採取一系列措施避免出房源短缺。為此,該公司推出了一些新的工具來鼓勵更多房東在其網站上掛出自己的房源,其中包括人工智能驅動的列表管理工具。該公司周一表示,這個短租平台擁有大約400萬活躍房東,但活躍房源數量過去6個月卻未見增長,因為許多人仍在他們原本可能出租的房源里生活和工作。

40-Host-welcome-page.png

現在,隨着封城措施放鬆,旅行者逐步接種疫苗,Airbnb在熱門目的地面臨供應緊缺的局面。

該公司表示,他們已經採取措施緩解這一狀況,簡化房源登記流程。該公司還推出了許多新功能,包括允許房東使用公開數據自動填充房源信息,並為該地區評估適當的價格。

該公司還推出了一些人工智能工具,以最能吸引潛在客人的方式自動排列圖片。

在此之前,分析師預計,隨着疫情管控措施的放鬆,Airbnb之前被擠壓的需求將會大幅釋放。Airbnb CEO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一表示,該公司預計將迎來“一個世紀最大的(旅遊)反彈”。他今年4月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需要“增加數百萬房東”。

2.png

“我認為Airbnb集中精力吸引房東的原因很明確。”短租房分析公司AllTheRooms分析師史蒂芬·簡考斯基(Steven Jankowski)說,“早在疫情爆發前,他們的房東增速就開始放緩,而隨着疫情緩解和經濟重啟,這方面似乎仍然沒有起色。”

投行Bernstein分析師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表示,Airbnb還面臨Expedia和Booking.com等在線旅行社以及區域性企業和酒店集團的激烈競爭,後者都在疫情期間推出了不包餐住宿服務。

他還指出,Airbnb在疫情初期強迫房東向因為旅行禁令而無法出行的客人退款,引發了房東的不安。“房東們擔心他們在這裡更容易面臨訂單取消的風險,因為Airbnb的條款的確更靈活。”克拉克說。

Airbnb第一季度平均每天的住宿費增至160美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35%。

自從疫情開始以來,許多Airbnb的訂單都不再瞄準人群密集的城鎮地區。例如,該公司表示,2021年以來,考文垂的搜索量超過了倫敦。

Airbnb表示,客人的住宿特點也發生了變化。長期住宿(28天或更長)已經在今年第一季度增加到所有住宿量的24%,而2019年只有14%。截至2021年4月30日,Airbnb在紐約市的訂單有62%為長期住宿。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4
下一篇 2021-05-25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