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7個月31次 SpaceX今年發射次數已追平去年

7月19日消息,今年以來SpaceX已經完成31次火箭發射,與去年全年發射次數持平。其中有17次發射都是將星鏈互聯網衛星送入近地軌道。自2019年以來,SpaceX已經完成52次發射星鏈衛星的任務。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日,一枚獵鷹9號火箭又將53顆星鏈衛星送入太空。

不到7個月31次 SpaceX今年發射次數已追平去年

目前,有2800多顆衛星在近地軌道上運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批准SpaceX公司發射4408顆星鏈衛星。SpaceX總共想要發射3萬顆衛星,已經就此提出申請。

馬斯克計劃用星鏈互聯網服務中獲得的資金來資助殖民火星的夢想。

今年以來,SpaceX火箭平均每周發射一次以上。7月底之前至少還要完成4次發射計劃。除此之外,今年年底之前SpaceX還計劃完成另外38次發射任務。

儘管SpaceX的發射日程十分繁忙,但在上月寫給SpaceX公司總裁格溫·肖特韋爾(Gwynne Shotwell)的一封信中,員工們表示,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的行為影響了公司士氣,嚇跑了應聘者。

“馬斯克在公共領域的行為經常讓我們分心和尷尬,最近幾周尤為如此,”公司員工們在信中寫道,“SpaceX必須迅速明確地將自身與馬斯克的個人效應區分開來。”

(0)
上一篇 2022-07-19 07:58
下一篇 2022-07-19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