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瑞典的“滅狼計劃”作出回應 稱撲殺將進一步危及該脆弱物種

最近,瑞典議會宣布打算將瑞典的狼的數量從400隻嚴重削減到200隻。現在,科學家們正在對這一目標作出回應。來自5個國家的18位科學家在最近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封信中警告說,這樣的撲殺將進一步危及這個已經非常脆弱的物種。

Eurasian_wolf_2.jpg

這封信的作者引用了對該種群進行廣泛的遺傳監測的結果,這些結果表明,持續的遺傳隔離導致了非常高的近親繁殖水平。最近的研究集中在這些狼的全基因組上,揭示了基因的侵蝕和大量變異性的損失,顯示了這種近親繁殖的破壞性影響。

作者強調,為了改善瑞典狼種群糟糕的保護狀況,應該增加種群規模,並確保與挪威-瑞典-芬蘭的種群的廣泛聯繫。作者是人口、進化和保護遺傳學/基因組學、保護生物學、野生動物生態學和倫理學的研究人員。

science.webp

(0)
上一篇 2022-08-06 09:54
下一篇 2022-08-06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