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捕捉到壯觀的人馬座球狀星團NGC 6638的中心區域

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張壯觀星空圖片顯示了人馬座的球狀星團NGC 6638的中心。這張由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照片,突出了球狀星團中心的恆星密度,球狀星團是由數以萬計到數以百萬計的恆星組成的穩定、緊密結合的星團。哈勃使用了它的兩個最先進的天文儀器來捕捉這張圖片中的數據:寬視場照相機3號和高級測量相機。

Globular-Cluster-NGC-6638.jpg

由於用地面望遠鏡幾乎不可能清楚地分辨出球狀星團中的恆星,哈勃徹底改變了對球狀星團的研究。地球的大氣層造成了模糊,使得科學家們不可能分辨出一顆恆星和另一顆恆星,但是從哈勃在低地球軌道上的位置來看,大氣層不再是一個問題。因此,哈勃已經被用來研究球狀星團是由什麼樣的恆星組成的,它們是如何演化的,以及引力在這些密集系統中的作用。

現在,通過NASA/ESA/C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科學家們將通過窺視那些目前被塵埃遮蔽的球狀星團來提高對球狀星團的認識。韋伯望遠鏡將主要在紅外波長下進行觀測,因為紅外波長受新生恆星周圍的氣體和灰塵影響較小。這將使天文學家能夠檢查那些剛剛形成的星團,在它們有機會演化之前,提供對恆星種群的深入了解。

(0)
上一篇 2022-08-01 14:48
下一篇 2022-08-01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