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一動物園收到一隻漏斗網蜘蛛:大小跟狼蛛旗鼓相當

在網絡俚語中,蜘蛛有時被簡單地稱為 nopes。所以接下來,請熱烈歡迎最nope的 nope–一種有毒的漏斗網蜘蛛,它已經贏得了Megaspider(巨型蜘蛛)的威嚴綽號。近日,一位匿名的好心人將一隻Megaspider送到了一個漏斗網蜘蛛收集點,在那裡它被新南威爾士州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動物園的人接收。

澳大利亞一動物園收到一隻漏斗網蜘蛛:大小跟狼蛛旗鼓相當

漏斗網蜘蛛對人類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澳大利亞博物館稱它們是“我們的蜘蛛動物群中最臭名昭著的成員”,不過自從1981年引入抗蛇毒血清以來,還沒有任何歸因於這種蜘蛛的死亡記錄。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利用漏斗網蜘蛛的毒液將其製成抗蛇毒血清,用於治療咬傷。

Facebook上的一段視頻顯示,大蜘蛛在各種物品上漫步,包括一隻手套和一頂帽子。

大蜘蛛從前腳尖到後腳尖有3.1英寸(8厘米),動物園稱這使得它的大小跟狼蛛相當。它甚至比爬行動物公園在2018年收到的一隻名為Colossus的漏斗網蜘蛛更大。這些蜘蛛通常最高約2英寸(5厘米)。

澳大利亞一動物園收到一隻漏斗網蜘蛛:大小跟狼蛛旗鼓相當

這隻蜘蛛是在一個沒有標記的特百惠容器內被捐贈到動物園的,而該機構想要找出它的確切來源。

“將這樣一隻Megaspider交到毒液項目中是如此驚人的,在我在動物園的30多年裡,我從未見過這麼大的漏斗網蜘蛛!”教育官員Michael Tate上周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她的體型異常龐大,如果我們能讓公眾交出更多像她這樣的蜘蛛,由於它們能產生大量的毒液,這隻會使更多的生命得到拯救。”

據悉,製作一小瓶抗蛇毒血清需要約150隻這樣的蜘蛛。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依靠公眾提供蜘蛛,並提供了一個視頻來展示如何安全地捕捉這些小動物。一種推薦的方法是用長勺或尺子輕輕地鼓勵蜘蛛進入一個罐子。

(0)
上一篇 2021-11-18 10:54
下一篇 2021-11-18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