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開發出新盤片:東芝30TB硬盤成了

當前,已量產的機械硬盤中,單盤容量最大2.2TB,要想繼續提高存儲密度,需要開發新型盤片技術,希捷、西數已經紛紛把主要精力投入HAMR(熱輔助磁紀錄)。不過,昭和電工、TDK和東芝硬盤日前聯手,開發出基於MAS-MAMR(微波轉換磁記錄)技術的新硬盤盤片,使得30TB容量成為可能。

Toshiba-MN08ADA800-disco-duro-con-carga-de-trabajo-de-550TB-anual.jpg

昭和電工(SDK)是當前最大的獨立硬盤盤片製造商,MAS-MAMR嚴格來說是微波輔助磁記錄的子集,之前西數也很看好,但兩年前開始雪藏,前不久已經表態暗示放棄。

按照SDK的說法,MAS-MAMR可以改變矯頑力,使得磁道更窄,從而增加存儲密度,雖然沒有明確參數,但看起來單盤應該至少是3TB的樣子。

基於MAMR,東芝已經推出最大18TB的機械硬盤,主要用在近線存儲和NAS產品上。

MAS-MAMR-diagram-768x487.jpg

(0)
上一篇 2021-12-15 21:26
下一篇 2021-12-15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