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人售賣明星航班信息被抓:官方重申公民個人信息受法律保護

不管是明顯還是普通公民,大家的乘坐飛機時的個人信息都是受到法律保護。
據錢江晚報報道稱,日前蕭山警方在蕭山機場周邊窩點抓獲朱某某、趙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經過調查,4名嫌疑人都是00后、95后,本身也追星,曾經也購買過自己“愛豆”的航班信息。之後,自己也開始干。
這一團伙從事販賣有兩三個月,販賣過包括王嘉爾、肖戰等明星的航班信息。對於這些人來說,做的生意就是:“拿到明星們的航班信息后,他們開始在社交軟件的追星群、後援團里出售,一條信息賣幾十元。”

ezgif.com-gif-maker(3).webp

這還不是這夥人的全部“營收”方式,除了售賣明星航班信息,他們還組織追星族在其手中購買“送關機票”。購買了“送關機票”,就可以通過機場安檢進入候機大廳,從而離明星更近,見面時間更長。

過了安檢,團伙會馬上組織追星族退票,中間扣幾十元錢,作為“送機”的“費用”。退完票,粉絲們一路狂奔,掐着明星登機的點,依依不捨地將偶像送上飛機……

今年1月1日實施的《民法典》、11月1日實施的《個人信息保護法》,都明確規定了公民個人信息受法律保護;《刑法》中對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應受的刑事處罰也有明文規定。

(0)
上一篇 2021-12-06 08:23
下一篇 2021-12-06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