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峻縣三伏天出現七月飛雪奇景:積雪厚度達3cm

你見過七月份的大雪嗎?據@央視新聞 客戶端消息,受副熱帶高壓外圍西南暖濕氣流影響,7月17日,青海省海西州東部地區出現明顯降水天氣過程,其中,天峻縣木里鎮出現罕見的降雪天氣。報道稱,17日22時木里鎮開始出現降水,夜間降水較強,導致氣溫持續走低,出現雨夾雪天氣現象,至18日04時轉為降雪,過程累計降水量16.8毫米,積雪深度達3.0厘米。

從曝光的先插在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整片草地都覆蓋上了一層白雪,甚至會比一些地區冬季的降雪量更足一些。

青海天峻縣三伏天出現七月飛雪奇景:積雪厚度達3cm

不過,由於目前正處於盛夏初伏季節,氣溫較高,積雪融化速度較快,所以此次降雪天氣過程對交通及牲畜覓食均無影響。

同時這場降雪還能有效增加土壤墒情,對牧草生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青海天峻縣三伏天出現七月飛雪奇景:積雪厚度達3cm

至於全國的天氣方面,預計今天(7月18日)夜間到20日,我國四川盆地至黃淮、江淮一帶將自西向東出現一次強降雨過程,四川、河南等8省市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這輪強降雨能夠有效緩解高溫和旱情,但同時也可能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在此也提醒大家密切關注預報預警信息,遠離氣象災害風險較高的地區,注意安全。

(0)
上一篇 2022-07-18 19:55
下一篇 2022-07-18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