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首個虛擬學生華智冰演唱視頻遭質疑 小冰回應稱並非AI換臉

近日,清華虛擬學生華智冰彈唱歌曲的視頻走紅網絡。據悉,華智冰是由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北京智源研究院、智譜AI和小冰公司聯合培養,是中國首個原創虛擬學生,已在清華園裡開啟學習和研究生涯。但演唱視頻走紅后,除驚嘆、誇讚聲外,還傳出了不少質疑聲。

繼9月底,小冰公司發布關於華智冰彈唱歌曲視頻說明后,今日,小冰公司發布關於華智冰彈唱歌曲視頻的再次說明。

聲明指出,華智冰演唱視頻中的肢體視頻模版來自於小冰團隊成員魚子醬醬視頻,是從開始就清楚說明的,原視頻一直保留在B站上,現場發布會及視頻中也註明了上述來源。

官方表示,華智冰演唱視頻使用的技術,也並非僅僅AI換臉。

該視頻隸屬於小冰發布會中的超現實視頻生產線產品,新的產品化技術實現了完全虛擬生成不存在的面部及聲音技術,從而實現精度更高的視覺化交互內容。

另外,小冰公司在聲明中強調,即使是視頻中的面部置換,也並非僅僅AI換臉。

以往的技術只能實現真實人類之間的面部替換,且精度不足,不足以實現內容級的視頻生產。

官方稱,如果對此有疑問的同行業者,可以自己試一下,是否能實現從面容到聲線的完整生成,並且達到該精度的視頻內容生產即可。

最後,小冰公司指出,對於部分營銷號的斷章取義,將表示關注。

清華首個虛擬學生華智冰演唱視頻遭質疑 小冰回應稱並非AI換臉

清華首個虛擬學生華智冰演唱視頻遭質疑 小冰回應稱並非AI換臉

(0)
上一篇 2021-10-19 16:16
下一篇 2021-10-19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