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顯示:感染德爾塔毒株的兒童會出現更多癥狀 但病情不會加劇

近日,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發布的一項初步研究顯示,相較變異新冠病毒阿爾法毒株,感染德爾塔毒株的兒童和青少年會產生更多癥狀,但德爾塔毒株不會引發該群體感染者癥狀的進一步加劇。總的來看,感染德爾塔毒株的兒童和青少年癥狀持續時間均較短,程度也較輕微。

英國研究顯示:感染德爾塔毒株的兒童會出現更多癥狀 但病情不會加劇

研究人員的調研對象是處於入學年齡段並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和青少年群體。他們被分為兩組進行對比測試,其中一組為694名阿爾法毒株感染者,感染時間在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5月初,另一組是706名德爾塔毒株感染者,曾在2021年5月底至7月初感染這一病毒。

結果顯示,相對於阿爾法毒株,感染德爾塔毒株的兒童會表現出更多癥狀,主要為頭痛和發燒。但研究人員指出,無論是感染阿爾法毒株還是德爾塔毒株的兒童患者,需要入院治療的人數很少,並且一半數量的兒童在感染后不超過5天的時間內便會康復。

研究人員表示,此次試驗數據表明,感染德爾塔毒株的兒童出現的臨床癥狀與感染其他變異病毒后出現的癥狀基本相似。

(0)
上一篇 2021-10-10 11:19
下一篇 2021-10-10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