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試駕車空懸開裂 官方:升級質保到8年或16萬公里

近日,網傳一輛理想L9試駕車因為急剎致使空氣懸架發生了斷裂,由於是近期最為重磅的產品之一,所以該事件受到了網友們的廣泛關注。7月18日中午,理想汽車就此事發表了聲明,全文如下:近日,一台理想L9的門店試駕車高速衝擊路面大坑,造成右前空氣彈簧漏氣損壞,給用戶帶來了對於空氣彈簧質量和耐久性的疑慮。

理想L9試駕車空懸開裂 官方:升級質保到8年或16萬公里

出於對產品質量的信心,同時為了打消用戶對空氣彈簧的顧慮,我們決定將理想L9的空氣彈簧(包含空氣彈簧本體、空氣泵、儲氣罐)質保方案提升到與三電系統相同的8年或16萬公里,且二手車交易不影響質保的有效期

感謝大家對理想L9的喜愛和支持!

理想L9試駕車空懸開裂 官方:升級質保到8年或16萬公里

意思很明確,總結來說就是我們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為了證明這點,決定延長空懸質保至8年或者16萬公里。

此舉確實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有網友在評論區留言稱這下可以放心訂車了

不過也有網友替理想汽車表示了擔憂:市場最好的空氣懸挂也就3-5年的壽命,這玩意本身就是故障率最高的,維修賊貴的東西。

那麼空氣懸架到底是什麼,又有什麼優缺點呢?

空氣懸挂的結構其實很簡單,就是在螺旋彈簧外面加裝一個氣囊或內部建立一個氣室,通過調節減震氣囊或氣室內的氣體,起到改變減震狀態、穩定車身水平的作用。

一般情況下,空氣懸架掛由控制電腦、減震器、氣路、空氣分配器、空氣壓縮機幾個部件組成。

使用空氣懸挂的好處頗多,比如提高車輛通過性;根據路況調節懸架的軟硬和支撐性,增強舒適性。

其實說白了,最主要就是舒服!這也是豪華車普遍採用空氣懸挂的原因。

不過既然跟豪華沾上了邊,那麼就意味着其成本較高,這裡的成本包括購買成本和使用成本,其中後者更是如此。

相比傳統減震,空氣懸挂更容易損壞,常見如壓縮機充氣時間過長會過熱損壞、氣管為硬塑料材質容易折斷或漏氣、外裝式的氣囊在車底刮蹭可能會爆炸等等,而且一旦發生損壞,更換時如果連帶工時費,在4S往往需要花費數千甚至上萬元。

所以購買帶空氣懸挂的車輛之前,一定要衡量好自己的財力。

理想L9試駕車空懸開裂 官方:升級質保到8年或16萬公里

當然,此次理想汽車的後續公關策略確實值得點贊,畢竟8年和16萬公里的空懸質保,市面上也就只此一家了吧,不過這一切的前提是,理想汽車能夠好好地活下去

(0)
上一篇 2022-07-18 13:38
下一篇 2022-07-18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