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首次發現致命性馬爾堡病毒病例

加納發現了兩例致命的馬爾堡病毒,這是首次在這個西非國家發現類似埃博拉的疾病。本月早些時候,從南部阿散蒂地區的兩個人身上採集的血樣表明他們感染了馬爾堡病毒。加納衛生局(GHS)指出,這些樣本被送往塞內加爾的巴斯德研究所,該研究所證實了診斷結果。

137488_web.jpg

資料圖

GHS局長Patrick Kuma-Aboagye指出,這是加納首次確認馬爾堡病毒病。

馬爾堡病毒沒有治療或疫苗,其致命性幾乎跟埃博拉一樣。其癥狀包括高燒以及內部和外部出血。

GHS的聲明稱,98名被確認為接觸性病例的人正在接受檢疫並指出在加納尚未發現其他馬爾堡病病例。

WHO宣布加納首次爆發疫情。該組織非洲區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博士表示:“衛生當局已經迅速做出反應,從而為可能的爆發做好了準備並取得了先機。這是好事,因為如果不立即採取果斷行動,馬爾堡病很容易失控。WHO正在當地支持衛生當局,現在宣布了疫情,我們正在調集更多的資源來應對。”

WHO稱,幾內亞在2021年9月宣布結束的疫情中確認了一例病例。

據該組織披露稱,以前在非洲爆發的馬爾堡病和零星病例已經在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肯尼亞、南非和烏干達均有報告。

馬爾堡病毒可以通過從受感染的動物–包括蝙蝠身上傳播。加納衛生當局建議:“因此,公眾應避免進入蝙蝠群居住的洞穴並在食用前徹底煮熟所有肉類產品。”

此外,任何被確認為跟患者接觸過的人–包括醫務人員–都必須進行自我隔離。

這種病毒性疾病突然襲擊患者會出現高燒和嚴重頭痛。據WHO稱,在以前的疫情中,確診病例的死亡率從24%到88%不等,具體則取決於病毒株和病例管理。

(0)
上一篇 2022-07-19 14:15
下一篇 2022-07-19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