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危險的比特幣試驗即將開啟

感謝Nei.st的投遞

薩爾瓦多危險的比特幣試驗即將開啟

比特幣價格波動大,可能會助長商品的震蕩,國家財政也會隨之大起大落。如果比特幣崩盤,消費者會轉向美元,這個高負債國家的央行可能被迫拿硬通貨儲備來購買比特幣,這可能摧毀整個國家 260 億美元的經濟。

總統布克爾在《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中表示,政府支持比特幣的安排是充分的,比特幣的大幅波動不會給其使用帶來問題,採用比特幣將有助於吸引外國投資,促成成本更低的金融服務。這位總統還希望用火山發電驅動挖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稱,不要把投機性很高的加密資產作為國家貨幣,因為私人發行的代幣避開了負責維護經濟和貨幣穩定的政府及央行的監管。

經濟學家表示,對於小國薩爾瓦多來說,比特幣的去中心化系統為洗錢或支付贖金等匿名和非法交易打開了大門。

無論如何,薩爾瓦多央行上周已經發布了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金融法規。這個中美洲國家的危險試驗即將開啟,沒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0)
上一篇 2021-08-27 16:34
下一篇 2021-08-2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