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培育出在跳動的人類心室

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了一塊人類心臟。這個新模型並不是整個心臟,相反,它是一個心室的模型,是心臟的主要部分之一。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逆向設計了一毫米長的血管。這使他們能夠創建一個模型,它不僅像真實的心臟一樣跳動而且還能通過它來泵送液體–就像在一個活的人類心臟中一樣。

Heart_anterior_exterior_view.png

資料圖

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一塊人類心臟

能夠深入研究人類心臟的一部分一直很困難。這是因為只有少數幾個選項可以用來研究患病或健康的心臟如何泵血。

通過屍檢獲得的器官提供了真實性。然而由於它們沒有功能,它們無法提供對心臟活動的洞察力。組織培養物也不錯,但它們通常是平的。而心臟是一個三維的、脈動的組織塊,因此它們無法捕捉到心臟的全部水力學特。

不過有了這個新模型,多倫多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師Sargol Okhovatio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們將能夠“測量射血量–每次心室收縮時有多少液體被推出來,以及該液體的壓力”。

這是研究心臟和心血管疾病的一個巨大進步,特別是如果他們能在這些實驗室培育的心臟中設計疾病。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人類心臟的一部分將使科學家能研究該器官的特定部分。這個模型還應該允許在新治療方法影響下測試活體心臟的功能如何。

為研究心血管疾病打開新的大門

在實驗室中培養人類心臟最明顯的好處是,它讓我們看到器官的功能。由於工程師們創建的模型確實在跳動,這使得人們可以看到液體是如何離開心臟的以及它以何種力量離開。這可以幫助確定治療心血管疾病的更好方法。

幾十年來,對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和治療已經有了很大的改進。然而心臟問題仍然每年奪去近1800萬人的生命。不過有了這樣的新模型,科學家們也許能將研究推向新的水平。此外,研究人員表示,在未來,他們有可能製造出活的、跳動的器官移植。

目前,需要器官移植往往需要在名單上等待一個可用的捐贈者出現。可悲的是,需要移植的人可能不一定能在等待中存活。所以如果能夠培育出人類的心臟和其他器官,這意味着將有更穩定的可移植器官供應,那麼使移植手術將變得更加可行。

(0)
上一篇 2022-07-17 11:30
下一篇 2022-07-17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