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機場今日投運: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機場 順豐航空完成首航

7月17日消息,據@央視財經,全球第四個、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機場——鄂州花湖機場今天正式投運。上午9時07分,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飛來的首架順豐全貨機767降落在機場西跑道上,迎來該機場第一班進港的貨航飛機。

鄂州花湖機場今日投運: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機場 順豐航空完成首航

據介紹,鄂州花湖機場白天將主要滿足客運需求,夜間將主打貨運航空。今年花湖機場將逐步開通鄂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廈門、重慶、成都、昆明、青島、寧波等客運航線,鄂州至深圳、上海、法蘭克福、大阪等貨運航線。

據悉,從花湖機場出發,1.5小時飛行圈可覆蓋包括長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在內的中國五大國家級城市群。涵蓋全國90%的經濟總量,貨物有望實現“一日達全國,隔夜達全球”目標。

初步統計,花湖機場項目總投資為308.42億元,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45萬噸的要求設計,建有2.3萬平方米的航空貨站、67.8萬平方米的分揀中心、124個機位。機場運行保障等級為4E級,可滿足多種貨機停靠。

(0)
上一篇 2022-07-17 11:30
下一篇 2022-07-17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