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正與GRC合作深入研究浸入式液體冷卻技術

英特爾與綠色革命冷卻公司(GRC)合作編寫了一份關於液體浸入式冷卻的聯合白皮書。雙方提出了新技術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意義所在,聲稱它減少了冷卻數據中心所需的電力,並削減了運營成本。這兩家公司在1月份宣布了一個多年期項目,旨在幫助數據中心行業減少數字基礎設施對環境的影響。GRC還在3月從韓國公司SK潤滑油獲得了2800萬美元的投資。

英特爾正與GRC合作深入研究浸入式液體冷卻技術

GRC是白皮書的共同作者,專門從事浸入式冷卻技術,英特爾也在5月公布,它正在建立自己的實驗室,以鑒定、測試和演示浸入式冷卻技術。

該論點的核心是,數據中心使用的電力約佔世界總電力供應的1.5%-2%。如果不加以控制,在未來十年,這一比例可能會擴大到13%。這參考了Uptime Institute可持續性團隊的前研究員David Mytton的工作。

2022-07-16-image-6-j_1100.webp

據估計,高達40%的電力消耗用於冷卻所有的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而且隨着處理器的功率密度不斷增加,服務器現在已經突破了空氣冷卻系統所能應付的極限。白皮書警告說,英特爾和AMD即將推出的一些CPU將達到空氣冷卻無法滿足的門檻。

根據英特爾和GRC的調查結果,許多數據中心運營商都意識到了這一點,多達四分之三的運營商現在正在考慮將可持續性作為競爭的差異化因素的重要性。然而,數據中心在電力使用效率(PUE)方面已經碰壁,近十年來平均在1.6左右徘徊。

2022-07-16-image-4-j_1100.webp

解決冷卻系統所消耗的40%的電力是一個開始,白皮書補充說,取消內部服務器風扇可以減少10-15%的能源消耗。機箱內的熱部件仍然必須以某種方式冷卻,但液冷技術發展到今天也已經較為成熟,即液體冷卻劑通過連接到CPU等部件的散熱片進行循環,浪潮是超大規模市場的服務器供應商,現在正提供這樣的系統,作為其整個產品組合的一個選項。

但技術始終可以更進一步,然而,英特爾和GRC認為,全浸式液體冷卻可以使更多的服務器安裝在一個特定的空間里,電力負荷因此減少,這就減少了開關設備、電纜和備用發電機等設備的數量,這意味着資本支出和運營成本的降低。

2021-04-06-image-13-j_1100.webp

但是Omdia的數據中心物理基礎設施高級首席分析師Moises Levy本周對此提出疑問,液體冷卻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技術陷阱,包括使用這種技術所需的運營成本和程序。

“人們只知道液冷,但很多時候不知道他們需要一個過濾系統,他們需要配套軟件開發以跟蹤電介質液體的質量,”他說。”這是另一種類型的監測,需要更高的技術勞動。”

英特爾表示,隨着雲計算和電信市場等行業轉向採用液體冷卻解決方案,該公司在設計硅產品時考慮到了浸入式冷卻,這意味着重新思考散熱器等元素。

(0)
上一篇 2022-07-17 03:24
下一篇 2022-07-1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