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率先調整燃煤發電價格 交易電價上漲20%

9月份全國多個地方都出現了拉閘限電的問題,主要原因就是燃煤發電跟不上,為此發改委本月發布了新政策,允許電價上浮。現在江蘇率先行動,從10月15日起開上調整交易電價,上漲20%。

據報道,江蘇省發改委網站消息,10月12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深化燃煤發電上網電價市場化改革的通知》,提出調整燃煤發電交易價格上下浮動範圍為均不超過基準電價的20%,並明確該文件於10月15日起實施。

江蘇發改委表示,為貫徹落實《通知》要求,疏導燃煤發電企業因煤炭價格大幅上漲帶來的成本倒掛、嚴重虧損情況,緩解企業生產經營壓力,切實保障全省電力安全可靠供應,我省及時調整了相關規則和價格上浮20%的幅度(最高價469.2元/兆瓦時),於10月15日組織開展了10月中旬月內掛牌交易。

10月12日上午消息,國家發改委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燃煤發電上網電價市場化改革的通知》,明確將從10月15日起有序放開全部燃煤發電電量上網電價,並擴大市場交易電價的上下浮動範圍。

《通知》明確,燃煤發電的電量原則上要全部進入電力市場,通過市場交易,在“基準價+上下浮動”的範圍內形成上網電價,將形成“市場煤”“市場電”的煤電市場格局。

同時,擴大燃煤發電市場交易價格浮動的範圍。由現行的上浮不超過10%、下浮原則上不超15%,擴大為上下浮動原則上均不超過20%。

《通知》專門提出,高耗能企業市場交易電價不受上浮20%限制,還將引導高耗能企業的市場交易電價實現相對更多的上浮,倒逼高耗能企業節能減排,改善電力供求狀況。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10-17 09:35
下一篇 2021-10-17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