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Lunar IceCube月球觀測小衛星即將隨Artemis任務一同發射

儘管比鞋盒大不了多少,但美國宇航局(NASA)的 Lunar IceCube 月球觀測小衛星,已經做好了隨 Artemis 任務一道發射的準備。SCI Tech Daily 指出,該衛星收集的數據,將對月球科學研究帶來深遠的影響。

1.jpg

(via SCI Tech Daily)

最新消息是,作為定於今年發射的 Artemis I 探月任務的一部分,Lunar IceCube 已集成到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上。

這顆小衛星將圍繞月球運轉,並使用板載光譜儀對月球冰展開觀測。早期任務已揭示月球上的水冰,但 Lunar IceCube 將深入了解它的成因。

2.jpg

Lunar IceCube 在軌運行想象圖(來自:Morehead State University)

據悉,科學家們對月球風化層(岩石與塵土飛揚的表面)的吸水與釋放頗感興趣。

而通過 Lunar IceCube 小衛星的發射,NASA 有望了解並描繪出這一變化過程。

此外這顆小衛星可用於對月球的外逸層(非常稀薄的類似大氣層)體積展開調查。

NASA Lunar IceCube – An Artemis Secondary Payload(via)

通過了解月球上水和其它物質的動態,研究人員將能夠預測月球冰的季節性變化,且未來有望充分利用這些資源。

所有這些工作都依賴於僅 31 磅(14 公斤)重,但又極其高效和具有成本效益的 CubeSAT 來實現。

不過在 Artemis I 任務期間,NASA 還會派出另外幾顆小衛星(CubeSat)同乘,最終有望為火星載人探索任務做好鋪墊。

(0)
上一篇 2022-08-09 18:15
下一篇 2022-08-09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