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試點新型快充停車場 採用回收汽車電池供電

大眾近日在德國開設了一個含有蓄電容器的快速充電停車場,每個容器都由 96 個重複使用的電動汽車供電。這種便攜式充電結構模仿了大眾集糰子公司奧迪開發的“Charging Hub”設計。

大眾試點新型快充停車場 採用回收汽車電池供電

大眾汽車的 ACCELERATE 戰略就是普及電動汽車,最遲到 2025 年實現凈零(net-zero)氣候中性(climate-neutral)。該戰略包括在 2026 年後每年推出一款新的 BEV 車型,而充電基礎設施是重要的投資領域。

例如,通過和 DU-POWER 合作在中國開發高度靈活的充電站;和 E.ON 合作開發配備電池存儲技術的快速充電器。今年 4 月,大眾汽車集團宣布與 BP 合作部署超過 8,000 個歐盟和英國的電動汽車充電站點。

現在,大眾在自己的主場試驗開發更可持續的充電技術–重新利用的電動汽車電池的存儲容器。根據大眾汽車集團的新聞稿,該汽車製造商正在德國薩克森州調試一個快速充電園區,該園區將試行配備電動汽車電池的儲能容器,該電池以前用於試生產的 ID.3 和 ID.4 電動汽車。

大眾試點新型快充停車場 採用回收汽車電池供電

這些 PSC 包含 96 個 EV 電池模塊,它們的凈容量為 570 kWh,在未來提供便攜式和更可持續的充電基礎設施。據大眾稱,AW Automotive 和 Automotive Research 也幫助開發了該項目。

大眾汽車認為,這些汽車移動電源最終可以在可用的最大交流充電功率僅為 11 kW 的區域(例如住宅區)啟用大功率充電器 (HPC)。

大眾薩克森公司財務和控制董事總經理 Karen Kutzner 闡述道:

重複使用電池對未來很重要,它與電動汽車趨勢的加速密切相關。藉助儲能容器,大眾薩克森展示了一個實用、經濟高效且有用的案例,可讓電池模塊在其使用壽命結束時擁有第二次生命。這種汽車移動電源可用於電網連接容量過低但需要強大充電基礎設施的地方。像這樣的創新想法可以為快速充電基礎設施的關鍵建設提供新的動力。

(0)
上一篇 2022-07-16 12:14
下一篇 2022-07-16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