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馬斯克 第一個大賺的空頭出現了?

二季度特斯拉大跌之際,Scott Burg通過看跌期權做空了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自特斯拉誕生以來,從不乏做空者。2020年特斯拉有高達7%的流通股被做空,雖然該比例目前已經下降至3%,特斯拉股票仍然是全球被做空最多的股票。

做空馬斯克 第一個大賺的空頭出現了?

但在這些空頭裡,Scott Burg可能是第一個利用數十億美元期權來做空特斯拉的不良債券基金經理。

本周資產管理公司Deer Park Road Management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首席投資官Scott Burg在第二季度買入近480萬股特斯拉股票的看跌期權。截至6月末,這些股票的面值約為32億美元,但在險價值比這個數字要低得多。

此前,由於供應鏈限制拖累投資者情緒,特斯拉股價在第二季度下跌38%。但自7月以來大幅反彈,截至周五收盤已經累計上漲超過32%。在本周提交的文件中,Deer Park沒有披露所購買看跌期權的執行價或到期日。

做空馬斯克 第一個大賺的空頭出現了?

和華爾街許多人一樣,Burg向來看不慣馬斯克,他曾在2020年的一篇推文中放話,稱特斯拉會像一個小蟲子那樣被捏扁。

今年以來,Burg在社交媒體對特斯拉和馬斯克的批評愈加激烈,但在被詢問其看跌期權事宜后,周三他突然刪除了Twitter賬號。

此外,分析稱,Twitter收購案可能也是Deer Park加碼特斯拉看跌期權的催化劑之一。今年4月,馬斯克主動出價,並同意以每股54.2美元收購這家社交媒體平台,但在市場暴跌重創科技股后單方面宣布退出交易。此舉遭到Twitter的激烈反對,雙方目前正就該收購案打官司。馬斯克為了防止被迫完成交易,已經出手了數十億美元的個人股份,導致特斯拉股價繼續承壓。

億萬富翁投資者、綠光資本的創始人David Einhorn也是一位堅定的特斯拉空頭。他近期下場押注,認為馬斯克將被迫在法庭上以54.20美元的價格完成收購。不過同時,他也稱:

95%以上的可能,這件事仍有50-50的賠率。我預計,如果Twitter在法庭上獲勝,則有17美元的上漲空間,反之則有17美元的下跌空間。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2
下一篇 2022-08-21 09:22

相关推荐